有了身份證與銀行戶口後~除了能開始找工作

還能~~~申辦圖書館借書證(圖書證) + 開給新移民(大多)上的廣東話課程

申辦香港借書證(年滿18歲)

1. 到任一間香港公共圖書館 索取 填妥申請表

2. 出示香港身份證正本+近3個月內的地址證明(銀行月結單)

 

非常快~資料備好,當下就給你了~~

 

免費廣東話課程

 

廣東話畢竟是香港流通主要語言,如果完全不會 ,其實滿難與人溝通的,聽不懂也是很痛苦的

透過朋友介紹~得知 "基督教勵行會"有開班

 

我上   廣東話1 基礎  (HK075HG)

因為我沒有工作0收入,所以有 豁免學費 資格

 

確認開班時間後,職員會打電話給你,問你這段時間能不能上課~

確定可以,就到中心填表格,繳資料~

話說我遇到的職員 都不太會普通話~整個有點溝通困難 >///< 

 

 

課程時間表,其中有3次考試,分別為

筆試 : 考廣東話簡單翻譯

口試 : 2人一組 ,情境對話

筆試 :聽力測驗

因為期末考試會影響到 是否有"證書" ,

有無證書會影響到 能不能報名 "廣東話課程2 "!!! (這才是重點XD)

其實~~~都算滿簡單的~  畢竟是 給 新來港人事嘛!!!

 

 

這是附近商場~偶爾中午吃飯時間會和同學們一起走來這用餐(大概5分鐘 步行)

 

 

南南自語 : 對我來說,(超級超級菜的初學者),上這課程~真的有進步,我看得懂很多 "口語廣東話" 

也懂得打一些 口語廣東話, 聽力方面也能聽懂50%了(原本可能20%),

還有少少的香港文化.歷史,生活 ......因為老師上課有時會提到

對我而言是有進步的!!!!!!!讚!! 大家如果有空不妨可以去上課~~也有很多別的課程喔!!

 

以上~純屬個人經驗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南南 的頭像
    南南

    ~~ 南 南 自 語 ~~

    南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